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首页>>中心要闻>>正文

《人民日报》刊发唐宏副校长的文章《用红色文化培养斗争精神》

2019年06月26日 11:33   点击:[]

2019年06月2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理论版,刊发了唐宏副校长《用红色文化培养斗争精神》的理论文章。文章首先阐明了红色文化的内涵,指出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价值追求和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生动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信仰、作风、道德、革命精神、革命传统等的综合体现,具有鲜明的民族性、科学性、大众性。接着,文章论述了新时代以红色文化培养斗争精神的重要意义,进入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在许多方面都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因此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培养斗争精神,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勇于闯关夺隘、攻坚克难。最后,文章从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人;充分利用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发生和革命先烈诞辰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红色文化主题宣传;挖各类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内容,创新载体手段,不断为革命传统教育注入新的时代内涵等方面,指出了用红色文化培养斗争精神的路径。

《用红色文化培养斗争精神》文章,是唐宏副校长承担的2016年陕西省社科基金招标项目《延安时期培育文化自信的历史经验与启示研究》的研究成果,也是我校红色文化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链接地址: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9-06/25/nw.D110000renmrb_20190625_4-07.htm

上一条: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我校举办第二届“忆初心 颂忠诚 传基因 奔复兴”经典诵读会
下一条:基地首席专家万生更教授参加“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