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首页>>中心要闻>>正文

中心首席专家为西安市新城区教育系统讲课评课

2021年04月07日 09:53   点击:[]

2021年4月2日上午,新城区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在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举行,我校省核心价值观培育与红色基因传承协同创新首席专家、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万生更教授,旅游与文化学院副院长黄彦震副教授出席活动。新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鹏主持成立大会。

 

在进行的“学科教学讲四史,培根铸魂育新人” 教学研讨活动中,万生更老师做了题为《初心如炬》的授课。他从“谁主沉浮、第一课的选择、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初心如炬照征程”四个方面,讲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产生、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初心如炬照耀血与火的革命征程,并指出如何以价值引领进行课堂教学。很多参会的中小学历史老师和政治课老师,称赞万生更老师的讲课主题明确、层次分明、内容丰富,对他们的课堂教学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在随后进行的初高中历史课同课异构教学活动中,以不忘初心为主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有效落实了革命文化进课堂,彰显了历史学科课程思政的魅力。黄彦震老师对讲课的老师进行了评课指导。

核心价值观培育与红色基因传承协同创新将充分发挥我校在基础教育研究方面的优势,主动走出去,协同合作,积极为陕西建设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做出我校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红色文化基地同未央区学校举行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及思政课教学联合体共建启动仪式
下一条:基地专家为西安市未央区教育系统党支部书记讲授党建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