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首页>>中心要闻>>正文

唐宏副校长出席“红色基因传承大中小幼共育工程”联合体幼儿园国防教育汇报展演

2021年10月02日 11:10   点击:[]

为庆祝伟大的祖国72周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传承从娃娃抓起的思想,我校建设的“陕西红色基因传承大中小幼共育工程”联合体单位新城区昆仑幼儿园,举行萌娃小兵国防教育军事宣传周活动,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

本次活动由我校和新城区教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新城区昆仑幼儿园和新城区文化馆主办。为期一周的军事游戏学习体验包含军魂塑造、军事游戏、军体拳术、军事拓展四大主题,开展了升国旗、唱红歌、画军营、看红色电影、讲英雄绘本故事、内务整理、勇敢者之夜、集体生日、队列队形训练、军体拳、武术拳、旗语操、障碍匍匐、枪炮练习等14个科目的学习游戏。

孩子们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后,930日上午,举行汇报展演。我校唐宏副校长、教务处江玉印副处长、省核心价值观培育与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万生更教授,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倩,新城区文化馆馆长易静出席汇报展演活动,与大班的50名家长代表共同见证孩子的成长时刻。  

本次展演活动以传红色基因 育时代新苗 幸福成长在新城为主题。军乐曲中,国旗班、园旗班、护旗队以及猛虎连一至五班的小兵们列队出场,用整齐划一的步伐、嘹亮有力的口号展示出小解放军不怕苦、不怕累、坚持锻炼的成果。

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萌娃小兵集体出营训练,向大家展示了口令变化、队列队形和武术拳。军事游戏PK战中,游戏《穿越火线》《炸碉堡》《翻阅雪山》设置了钻山洞、过草地,翻雪山等情境。孩子们在模拟战场中匍匐前进、奔跑送弹药、投掷、打靶、翻越……呐喊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表现出小兵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意志。

汇报展演结束,唐宏副校长等参加活动的嘉宾为猛虎连全体小兵颁发了《勇敢小战士》荣誉证书,鼓励孩子们胸怀成才志,强健体魄练本领,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我校撰著的《陕西红色文化教育》中小学生素质教育读本出版发行
下一条:陕西“红色基因传承大中小幼共育工程”泾阳县启动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