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首页>>中心要闻>>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到照金革命纪念馆开展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2023年12月03日 16:38   点击:[]


12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80余人到照金革命纪念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业课程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由万生更、杜晓霞两位老师带队,旨在感悟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万生更教授在参观地点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教学。上世纪30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组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革命先辈们以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以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开展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实践,孕育形成了伟大的照金精神。西北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后期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革命根据地,是中共中央和各路主力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出师抗日的出发点,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同学们在整个参观中认真聆听讲解,通过图片、实物、模型等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深入体悟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革命精神,深度感知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邵必林书记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艺术展览馆
下一条:音乐学院学生赴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艺术展馆实践学习

关闭